《地球上的星星》观后感(七):每个孩子都是地球上的星星
对于8岁的男孩伊夏来说,世界是充满了惊奇和快乐的万花筒,他正在用一切他能够想到的方式和这个陌生的世界进行着交流,同时也充分的享受着大地万物慷慨的赠与。可是,这样的伊夏却是成年人眼中的问题儿童,他的成绩不好,在班上的排名靠后,脑子里还充满了各种匪夷所思的鬼点子,在又一次闯下大祸后,忍无可忍的父母将他送往了寄宿学校。虽然伊夏的新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,但在内心里,和父母分离的生活让他感到闷闷不乐,这时,一位名叫尼克的美术老师走进了他的生活。和以往所见到的固守成规的老师不同,尼克主张让学生们保留自己的个性和思想,自由的发展。在和尼克相处的日子里,伊夏和尼克都慢慢的成熟了起来。片中有一句台词很好“每个孩子都是地球上的星星”,也许有的星星生来不像其他伙伴那样明亮璀璨,但你不能否认他们也有自己的光芒,在某个瞬间,他们所发射出的光芒反而更加耀眼。无论是星星或是白纸,每个孩子的最初都是纯洁无瑕的,可我们究竟为他们带去了些什么,他们是否会像片中的伊夏那样幸运,最终绘出一幅如此美丽的图画?我觉得这没有回答的必要,因为谁都无法改变一些根深蒂固的东西,但我觉得身为父母的人或是准备当爸爸妈妈的人应该看看这部电影,然后去体会如何真正走近自己孩子的内心,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,他都是应该被尊重和爱护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