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床,妈妈笑着对我说:“今天我们来做‘千人饼’吧。”
“妈妈,什么是‘千人饼’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就是很多人才能做成的饼。”妈妈回答。
我想:这饼需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。那一定很大很大吧?
妈妈拿来一盘饼,放在桌子上。我看那饼跟平时街上买的饼没什么两样,难道他的味道很特别吗?我急忙尝了尝,笑着说:“这就是平常吃的饼嘛!你给我买过。”
我好奇地问:“妈妈,面粉是从哪来的?”
妈妈说:“面粉是农民伯伯小麦磨成粉加工出来的,农民种麦子,需要种子、农具、肥料、水……
妈妈接着说:“盐、葱、鸡蛋、胡椒粉、芝麻香油、平底锅,这些也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劳动,还得包装、送货、销售,也要很多人劳动。”
我仔细想了想说:“这饼的确应该叫‘千人饼’啊。”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二)
王依琳
千人纸
造纸术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,它是由很多复杂的工序完成。
手工造纸的原料是麻类,树皮,竹子和稻单。手工纸有一整套生产工序,泡料、煮料、洗料、晒白、打料、捞纸、榨干、焙纸。
其中打料是人工造纸操作中最繁重的一道工序。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劳动才能完成,最著名的手工纸是供毛笔书画用的宣纸。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三)
千人衣
杨天悦
一天,妈妈对我说:“今天我们来穿千人衣吧。”
“妈妈,什么是千人衣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需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的衣服”妈妈说。
我想“既然这衣服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,一定超级好看吧?”
妈妈拿来一件衣服,看上去没什么特别,难道摸起来特别舒服吗?我急忙伸手摸了摸,笑道:“就是平常穿的衣服嘛,您给我买过很多件啦!”
妈妈说:“就是平常穿的衣服,可你知道这衣服是怎么做成的吗?”“是把棉花织成布,还加了装饰。”我回答道。
妈妈说:“是的,”棉花是由勤劳的农民伯伯用种子、肥料、农具和水种出来的,到了秋天,农民伯伯就将一朵朵雪白的棉花送到工厂,由工人们纺织成布,再由服装设计师们设计出不同款式的衣服,然后经过加工、包装、送货,在商场销售才能到我们手里。”
妈妈拿起手里的衣服,说:“你瞧,一件普普通通的衣服,经过很多人的努力,才能穿在我们身上。”我仔细想了想,说:“原来如此啊,我们一定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!”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四)
千人书
曹然
一天,姐姐对弟弟说:“我们一起去看千人书吧。”
“姐姐,什么是千人书?”弟弟奇怪地问。
“就是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完成的书。”姐姐回答道。
弟弟摸摸脑袋想:如果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完成的书,一定很厚很厚。
姐姐拿来一本书,这本书和平时看的书没两样,难道它是一本有神奇魔法的书吗?弟弟急忙翻开书看了又看,笑了:“这就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书嘛,家里有很多啊!”
姐姐说:“是的,这就是平常看的书,那你知道这书是怎么做的吗?”
弟弟说:“就是把一页一页印有文字的纸装订起来的。”
姐姐说:“是啊,纸是用园林工人种植树木加工成纸浆做成的。园林工人种树木需要树苗、农具、肥料、水……”
姐姐接着说:“纸上的文字呢,是要人写出来的。写好的文字也要有人编辑。编辑好的文字要有配图,还得有封面……就算书出版了,还得要人包装、送货、销售,这些又需要很多人的劳动。”
姐姐看着手里的书,说:“你看,一本平平常常的书,经过很多很多人的劳动,才能放到我们手里。”
弟弟听了姐姐的话,仔细地想了想,说:“姐姐,这书的确应该叫‘千人书’啊!”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五)
千人衣
刘梓航
今天我在家穿衣服时,妈妈问我:“你知道衣服是怎么制作的吗?”
我说:“知道,衣服是用布制作出来的。”妈妈说:“是啊,布是用农民种的棉花加工出来的。农民种棉花需要种子、农具、肥料、水……”
妈妈接着说:“布呢,是用农民采摘好棉花,送去织布厂织成布的,做衣服要有工人,还得有机器……就算衣服做好了,还得要人包装、送货、销售,这些又需要很多人的劳动。”
我们要珍惜穿在身上的每一件衣服,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。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六)
这个周末的读写绘作业要写千人糕仿写,我想了一个晚上也没想出来。
今天早上,妈妈把我最爱吃的叉烧包端到我面前,我却愁眉苦脸地说:“读写绘还没写出来呢!”
妈妈指了指盘子里的叉烧包笑着说: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我疑惑地问到:“这不是叉烧包吗?”
妈妈说:“我们也可以叫它“千人包”,不信你来说说它是怎么做成的。”
我拿起一个叉烧包仔细地看了看,说:“面皮是用面粉做的。”妈妈说:“是啊,面粉是用农民种的小麦加工出来的,种小麦需要种子、农具、肥料、水……”
我把叉烧包拿起来咬了一大口里面的叉烧肥美多汁我说:“叉烧是用猪肉做成的。”
妈妈说:“没错,猪肉需要有人在养猪场给小猪喂饲料、洗澡、打疫苗;养成大猪后送到屠宰厂分切、清洗;然后包点师和面、做馅儿;做成了叉烧包后还需要有人包装、送货和销售,这才到了我们的饭桌上呢!一个小小的包子需要这么多人的劳动,你说,它是不是该叫千人包?”
我高兴地叫起来:“太好了!我的读写绘就写千人包!”
妈妈笑着说:“你先吃完早饭再去写吧!”。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七)
陈星如
一天,妈妈对我说:“今天我们来了解‘千人粽’吧!”
“妈妈,什么是‘千人粽’?”我奇怪地问。
“需要很多很多人才能做成的粽。”妈妈回答。
妈妈接着说:“说起粽子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。相传屈原投汨罗江后,人们为了不让鱼虾破坏屈原的肉身,就在江中投放米粮。后来又用叶子包裹米粮,这样就逐渐形成了粽子。”
我听得津津有味。
妈妈说:“你知道粽子是怎么做成的吗?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!”我兴奋地说,“是用粽叶把糯米和肉包裹起来。”
妈妈说:“是啊,糯米是用稻子加工出来的,稻子要人种出来的。肉呢,是要人把猪养大,才有肉。粽子里面还可以放:红豆、绿豆、枣子……这些也要人种。然后用粽叶把它们裹起来,接着用细麻绳系起来,最后煮熟。还要人包装、送货、销售,这些又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劳动。”
我听了妈妈的话,仔细地想,说:“妈妈,这的确叫‘千人粽’啊!”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八)
汤晨宇
千人菜
今天,我跟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了餐厅。服务员递来了一本菜单,爸爸翻开菜单,说:“今天我们来吃‘蚂蚁上树’吧”。
我好奇地问:“爸爸,什么是蚂蚁上树啊?是有很多很多蚂蚁吗?”
爸爸说:“它很碎,看起来像很多蚂蚁一样”。
这时,服务员把“蚂蚁上树”端上来了,我一看,呀!真的像极了蚂蚁。
爸爸说:“有意思吧?你知道这是怎么做成的吗?”
我说:“这是把粉丝切碎加肉沫做成的吧?”
爸爸说:“是啊,粉丝是用农民种的山芋加工成粉做出来的。农民种山芋需要秧苗,农具,肥料,水”。
爸爸接着说:“肉沫呢,是农民家里养出来的猪,运到屠宰场,然后做成肉块,再切成肉末,经过厨房大师傅的烧制,就变成了美味的蚂蚁上树了”。
爸爸拿起筷子,吃了一口蚂蚁上树,说:“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菜,要经过很多很多人的劳动,才能摆在我们面前。”
我听了爸爸的话,仔细想了想说:“爸爸,这真是一道平常却不普通的菜啊!”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九)
陈瑞
千人文具盒
文具盒的表面是用橡胶制成的,橡胶取自于橡胶树。橡胶树需要有人种,还需要种子、农具、肥料、水。人们收割完橡胶以后,还要送到工厂进行加工。文具盒的里面,有一个装笔的小袋子,是用棉布做成的。棉布是用棉花做成的,棉花也需要人种……
小朋友们,文具盒来之不易,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爱惜它。
小学二年级千人糕仿写(十)
千人书
佘骁慕
小朋友,你们知道书是怎么制作成的吗?它可是有很多人付出劳动的哦。
首先,林业场的农民种树,等树长大再把树砍倒,送去加工厂,然后工厂工人把树木加工成纸以后送到印刷厂。编书的人把书的内容告诉印刷厂,接着,印刷厂工人们开始印刷、装订成书,再由司机们把印好的书运输到各个书店。接下来书店员工们把书搬运、分类、上架,书店售货员销售书籍。最后,读者们去书店买书。一本书就来到了我们手中。
你们看,一本普普通通的书,经过很多很多人的劳动,才能到我手中,我们一定要爱惜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