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优点自我评价 7
高校理论知识学习的自我认同。从学术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。这是一个充实而难忘的三年。我始终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目标,以自己的全面发展为方向,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和世界观。毕业之际,回顾三年来的学习、工作和生活,并做如下自我评价:
我个人觉得我最大的弱点就是太执着,有时候甚至可以说是固执。这可能和我在学习中爱思考,一直执念有关。这在某些方面确实是有利的,但很多时候也会影响对事物的整体认识,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不经意间伤害了他人。我应该学会变通,而不是做一个对世界一无所知的书呆子。
诚实和坚持不懈是我引以为豪的优点,也为我赢得了别人的尊重。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,我从小就以主动认错守信为荣,以不守时不真诚为耻。我一直追求人格的升华,注重自己的品行。在我看来,道德不仅是一个人自身的素质,更是一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。当我们享受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权利时,我们有义务对我们的言行对社会负责。高尚的品德是我们在贡献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基本要求,是我们不辜负父母和祖国期望的前提。
大学三年塑造了一个健康的我;大学三年塑造了积极向上的我;大学三年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我,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我。
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生命中短暂而光辉的一部分。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,多少收获……我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将会是我人生中辉煌的里程碑,为我的人生指明方向。只要时不时回头看看,无论多远,我都不会迷失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