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人处世上,我坚持严于律己,宽以待人,"若要人敬己,先要己敬人",良好的人际关系正是建立在理解与沟通基础之上的。由于待人热情诚恳,所以从小学到现在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,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,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。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,我更懂得了,考虑问题应周到全面,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和方便,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。
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,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,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。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,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,我们就能很精彩。当然,三年中的我,曾也悲伤过、失落过、苦恼过,委屈过,这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。但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,也就是胆量不够。我会不断尽力完善自己,不断总结经验。
这三年中经历的每一天,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,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的成长。三年的锻炼,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,对于面对未来,迈向社会的我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。因此,面对过去,我无怨无悔,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;面对现在,我努力拼搏;面对将来,我期待更多的挑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