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爸爸,努力、辛勤、幽默又风趣。在我眼里,他是如此与众不同。
爸爸工作认真又努力,深受学生喜爱,不但学生夸他,领导也常表扬他。作为班主任,他晚上经常加班。有时候我甚至嫉妒他的学生,感觉爸爸跟他们相处的时间要比我们相处的时间还长。回家吃饭闲聊,他也三句话不离自己的学生。这样的爸爸,每每送走一批毕业生的时候总会收到大大小小的信封,那里面,全是他的学生书写的留恋和不舍。有一次他抱个盒子回家,里面全是纸鹤和告别信。我打开那个盒子,一封封短信展现在我面前。信上写很喜欢我爸爸给他们当班主任,希望有机会还当我爸爸的学生。我为爸爸自豪,爸爸,你真棒!
爸爸工作虽然忙碌,但他总是会安排时间关心我、帮助我。晚上他常帮助我检查作业,如果值班,就通过手机发送图片帮我检查。我能感受到爸爸对我的学习很上心,所以我有什么不会的题目就求救爸爸,希望得到爸爸的帮助。爸爸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解答,一遍不懂再讲一遍,直到听懂为止。如果哪一次我考砸了,他也不呵斥,不批评,找出卷子耐心帮我分析解决。妈妈总是心疼爸爸的劳累,笑着地对我说:“你真有个好爸爸!”
爸爸最与众不同的,是他的笑容。别的爸爸板着脸,他却笑得满脸皱纹。我说他老,他摇摇头:“不对,我虽然四十岁了,但有一颗童心!”去公园散步,他真像个大男孩,和我比赛跑步,我累得气喘,他竟做着鬼脸。有时候跑累了,把手搭在我肩上,像好兄弟一样。他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和笑声。他的同事陈叔叔形容他:跟他一个办公室能多活十年。
爸爸在我犯错时不训斥、甚至不发高腔。他总是心平气和,句句有理,让我无法反驳。他一向用我能接受的方式教育我,因此我很喜欢听他的。我的爸爸是个温柔的爸爸。
这,就是我的爸爸,他像我生命里的一束光,给我温暖、给我安慰,照亮我前行的路,陪伴着我勇敢地前进,永不止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