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哎呦,他唱完了没有?我肚子笑得都抽筋了!我真是服了他了,唱国歌都能跑调!”
这位五音不全的人就是我的同学小涛,他长得非常黑,高个子,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从哪个非洲村儿里跑出来的,所以大家都叫他“村支书”。刚才是我们的音乐考试,他把所有的歌都唱了一遍,结果不是跑调,就是忘词,把我们笑得肚子疼了半节课。
不出我们所料,他的音乐成绩确实是全班倒数第一,得知成绩后他还是不服气,看着他气得傻乎乎的样子,弄得我们又把肚子笑疼了一次。
但这次音乐成绩似乎没有影响到他对其他学科的热情,下午的每节课他都傻乎乎慢条斯理地发表自己的见解,虽然大部分都是错的!
下午放学后,他又受到了几个同学的侮辱,这次他可真急了!两只眼睛瞪得比金鱼还大!眉毛立着!双手紧握拳头冲出了教室,不过他生气的样子也傻得可爱,又逗得同学们大笑了一阵。
随后,奇怪的事发生了,放学后,在操场上再也找不着他了!好像莫名其妙的失踪了似的!真是搞不懂他!
一个星期后,音乐补考时间到了,同学们都捂着肚子准备大笑,结果他的歌声让大家目瞪口呆,不但不跑调,不忘词,而且还唱出自己的感受,同学们眨眨眼,摇摇头,以为自己在做梦,他唱完后,全班同学鸦雀无声,就连老师都无话可说,补考成绩全班第一,取得了a++的好成绩,这是不管哪届学生都是从来没有过的啊!他一点也不骄傲,我又仔细地从头到脚地看了一遍他,发现他一点也不傻!我终于明白了一句名言:“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!”
从此我们不再叫他“村支书”,而改叫他“许三多”。对,他就是我们心中的第二个许三多,我们再也没有嘲笑过他。
后来,我们采访过他,问他是怎么进步这么快的,他认真地说:“那当然是许三多的至理名言了!不抛弃,不放弃!”原来,这一个星期他一直在刻苦练习!
“不抛弃,不放弃!”这6个字一直印在我心中,我再也不会瞧不起他这样可爱的人,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许三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