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手上有一个刀疤,头发也染了色,表面上看,他很像一个地痞。但是他对人却和蔼可亲,而且是一个不为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的人。他就是我的弟弟小辉。
有一次他准备和社会上的渣子去玩,叫我一起去。我想:“跟他们去看一下他一天到底是在耍什么。”我就答应了他,跟他们一起去。
我和他们一起来到了游戏机室门前,他们问我要进去吗?我说:“还是算了,我在外面等你们。”他们就进去了,不一会儿,小辉就出来问我要进去打吗?我说:“不去,你自己玩!”我眨个眼睛他就钻了进去,他的速度可以和光相比了;又过了一会儿,他们出来了。这时已经是五点半了,那些渣子说:“走,去网吧玩一下。”小辉说:“不去了,这么晚了,回去会被大人打。”他们说:“走吧!回去就说在扫地,或体育老师看中你是体育健将把你留下来训练了,这不就得了?”小辉听了他们的花言巧语后说:“对,就照你们的方法回去给大人说就可以瞒天过海了。”我叫他回去,可是他却说:“你先回去,我后头自己来。”于是我看见他和那些渣子一步一步的向网吧的那条路走去,一步一步的从我的视线里消失。
后来我回去时,他爸妈就问我小辉呢?我说:“不知道。”我们就开始吃饭了。吃完饭后已经六点半了,可他还没回来,六点五十五,他才回来。他爸妈问他去哪儿了。他说:“在扫地。”他爸妈说:“要扫这么久吗?这不是理由。”他说:“体育老师看中我是体育健将,留我下来训练。”他爸妈此时冒火了,就打了他一顿。我想他这一顿教训一定终身难忘吧!
由此可见他这个人禁不住花言巧语的诱惑:而且自己没有控制力,人家说什么,他就信什么,可后来吃亏的还是自己,所以我们不要向他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