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,小恩,零一年出生于温州。孩提时,我们都叫他“恩哥”。
一年级,他学会了画画、钢笔书法、主持人和乒乓,但只是初步接触,并没有深入了解。到了三年级,他就真正爱上了乒乓。也许是老师教得好,也许是天赋使然,一天两个小时的强度练习,他也乐此不疲。
后来,因为学业的缘故,只有乒乓还在坚持着,并且取得过县里乒乓球比赛的冠军。此后,热情高涨,训练强度也是日益增加。
步入初中后,他训练的目标更明确,想要凭借乒乓的特长,先是升入一个好高中,然后,再争取拿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证书,考上一个好的大学。在临近中考的复习阶段,他毅然去了上海曹乒院集训了半年的乒乓球。一次,母亲带我特意去上海看望他,得知他每天要经历八个小时的强化训练,一天少说也要换四五套训练服,对他油然而生敬意!
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在温州市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!并在中考以后,以586的总分远远超过体育特招线,顺利被重点高中——温州二中录取。
高中期间,作业量多了许多,所以他练习乒乓球的时间也少了许多。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:每周两次去温州体校练球,周六去鳌江练球,周日返校后还主动要求再去鳌江练球,常常累得虚脱。就是这样,他坚持整整两年,但令人遗憾的是:在浙江省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中,他发挥不佳仅仅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,未能实现既定的目标。
我曾听过一句话:“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。”一次偶然的机会,让他有机会去美国求学。于是,他发奋苦读,仅仅用了两周时间准备,顺利地通过英语托福考试,拿到了美国签证。
现在,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一年。他将学习乒乓球的毅力,运用到了学习上。经过不懈努力,现在的他成绩非常优秀,仅仅英语词汇量就达到了相当于研究生的水平。
他就是我的哥哥,也是我学习的榜样!